64650174 (1).jpg皈依三寶
一.如果你已皈依,你覺得如何實踐皈依三寶

我皈依是有因緣際會的, 102年年底母親捨報後,從什麼都不懂,對佛法僧沒概念,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轉變成今天的我,都要感謝法鼓山的僧團幫忙與關懷,多名法師到醫院關懷母親,並幫忙處理母親佛事,從此才開始學佛,進入法鼓山當義工領職。於103年4月間皈依成為正式佛弟子, 104年三月間受菩薩戒,這段期間也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作息如在寺院,飲食也改變了,已全素不沾五辛、葷食。參加了法鼓山各種活動,念佛、禪坐共修、法會、禪二、福田班等…,並領執法鼓山多項執事(主廚、交通、景觀、住宿)。
這是皈依三寶最直接的回報方式。

二. 請問你每一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所謂念頭,已成習慣性了,我現在生活模式,也如同在寺院生活了。早上五點半打板個人衛生清理,五點四十五分做早課,禮佛、拜佛、禪座一枝香、誦經 (每日不同經本)為定課,若當日在寺院有執事則在寺院做(需掛單時)。
因長時間在法鼓山體系領執及共修的因素,安板則改為十一點,安板前一樣是禮佛、拜佛、禪座一支香。

PS:誦經部分,如果比較需花時間,可分段。地藏經可分上、中、下卷誦持,並全程使用法器。


文/汪炳煌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