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作業題目:運用六波羅蜜之一項日行一善(身、口、意)並簡單分享其中一日心得 
作業內容:

旅居美國超過三十年的友人夫婦回台,從未接觸法鼓山,未拜訪過任一分寺,所以這次我特地安排我們一行三對夫婦參訪農禪寺。

友人們參訪農禪寺甚為歡喜,對牆上鏤空字的金剛經、心經印象特別深刻。為他們介紹了 聖嚴法師當初予以建築設計師姚仁喜,希望呈現的「水中月空中花」的概念,我們眞的在當下感受到非比平常的感動。

明明建築中的許多巧思來自設計師姚仁喜,但我覺得是 聖嚴法師的神通帶來的驚喜。好感謝我們眞有福報能置身其中,直接去領略他老人家希望參訪的人感受:世間虛幻無常,大眾當勤精進求正法解脫。

雖然我們以凡夫心,一開始有遺憾, 聖嚴法師在農禪寺落成前圓寂,沒參與到完工落成。但後來領悟到這一切或許只是註定,但更也許是他老人家以身示教弟子、信眾,他的心無罣礙無執著故,並警示大眾生命無常,當勤精進!亦完全符合農禪寺建築理念,所希示教大眾的呀!

「水中月空中花」「因緣有、自性空」這樣的正法,在一次參訪農禪寺就能自然而然的以之為聊天主題,帶給平日鮮少接觸佛法的朋友們。雖不敢稱為法布施,但也應可說於正法上,有一些學習心得的真誠分享。但願朋友們能心生歡喜,再來接觸法鼓山,學習正信佛法。黃佩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