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你覺得生命中的苦是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它是怎麼產生的? 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失去親情.友情 是生命中的苦
覺得孤獨,沒有人能與自己分享喜、怒、哀、樂,所有的情緒無宣洩之處,壓抑再壓抑,又不會內化它,所以覺得苦
婚姻中產生的夫家是大家庭,又很重視親情倫理、長幼有序,我是兄嫂,一切都是默默的,不停的做、做、做,有做不完的事,與自己的家人.朋友都失去了聯絡,曾幾何時,我像一隻籠中鳥,可笑的事,我每一次都向雙親報喜:我很幸福、快樂
得老天的厚愛,我用私房錢偷做股票,沒有數字.財經.會計的任何概念,全憑自己的感覺走 有買必賺 每日辛苦做家事 心情鬱悶的時候 我就會內心數著今天股票進帳的數字,一遍又一遍,非常歡喜,就這樣伴隨著歲月的消逝,當然孩子的天真可愛,也是撫慰了我心靈很大的慰藉,由2位數字發展到可買一棟北市的房子了(在當年) 。
但自從分家各自生活之後,我獲得了自由,可以隨意自由生活, 鈔票也回到原來的點,但我一點都不遺憾,還萬分感謝上天的恩賜,『它』雖是紙上一場富貴而已,但卻伴我走過那段辛苦的日子,也深深體會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有些精神上的收穫非金錢能滿足,【苦】是人生少不了的一味。

文/張釘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