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請簡單寫出五戒十善的內容

對你來講;現在比較容易持守的是哪條戒?為什麼? 請選擇十善中的其中一項,作為本週力行的重點,每天做出善行的記錄。

作業內容:(一)【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十善】:(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

(口)不妄語、不綺語、不兩舌、不惡口

(意)不貪欲、不瞋恚、不愚癡

(二)我現在容易持守的戒是:不偷盜、不邪淫。不貪不義之財;生活保守。

(三)不殺生:一直以來接收的知識中,認為有害的昆蟲都必須除掉,因為有害,除掉是理所當然的,不會有任何不安的心。尤其是碰到蟑螂這種跑給你追的小生物,如能戰勝把牠消滅後,更是有大快人心的感覺。本周經過法師更深入解釋不殺生,主要不殺人之外;更應以眾生平等的心態對待。在這周碰上蚊子在身邊環繞、螞蟻在手上爬行,以前必定把牠們消滅掉。現在我的心情是平靜,念“阿彌陀佛”迴向給牠們! 消滅之心已經不再生起,更不會起牠們出現的煩腦心。

文/劉慧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