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題目:在生活上,你一定曾經有過「六度四攝」的運用,請試著分享你的經驗?(請選幾個實踐在生活上)

 

在六度四攝中四攝第一個是愛語,用和悅的態度,來與他人共同談論,是一種真誠懇切、和藹融洽、感人肺腑的談話。

我曾經在母親節時,告訴母親:「您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但平常很難得說這些話,對於我的老婆,好像在還是當男女朋友時才會說:「你辛苦了!還在忙嗎?需要我幫忙嗎?」都是我老婆在對我說!因為在工作上,我老婆對於店務管理都比我強,所以我算蠻幸福、幸運的,有兩個女強人在幫我。我寫完這份作業後要時常對他們說:「妳辛苦了!感謝妳幫我照顧好這個家。」

文/ 周宜興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