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四眾佛子共勉語
四眾佛子共勉語那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用,請於本週實際應用,並作記錄。
【四眾佛子共勉語】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 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 哪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當我上了學佛班後,對『四眾佛子共勉語』每一句都有非常深刻的體會。我是從師父的著作“佛教入門”才開始認識正信的佛教。內容也很明確的說出為何要先“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從那時侯開始,對佛教有了全新的認識,也因此培養出對佛法僧的信心。同時也發願要精進學習佛法,在佛道上永不退轉,請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在加入法鼓山後,從開始先參加念佛班,到各種法會,在家裡念經、拜佛、懺悔、禪定,這些修行讓心裡的安定、平靜是越來越多。『四眾佛子共勉語』在學佛前,多少都會有做過,可是在付出後,如果反應不是正面的,心理或多或少會產生煩惱的情緒。也不知要如何化解?學佛後;開始明白因果及因緣的關係,之前一些親人之間矛盾的爭拗,最近用佛法的因緣觀去剖析,才驚覺自己也是助緣,才會促使惡緣的增長。當下 除了在佛菩薩前懺悔,也願承擔一切惡果,祈願親人能平安。能讓我放下這個鬱結;就是這一句『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如當頭棒打在頭上,把我打醒。在解開心結後,真的能體會到佛法所說的離苦得樂,那種放下的感覺,是多麼的舒坦自在。

感恩法師的敎導 阿彌陀佛

文/劉慧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