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般若 傳揚慈悲馨香 散播幸福芬芳

2012-02-12

image004

image006

101年2月12日春光明媚,一掃連日陰霾,「法鼓山中山區結緣書流通處」在光風霽月下熱鬧展開。為了加緊流通處內外裝修的腳步,以便趕上落成啟用的時辰,中山精舍的悅眾們,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從編製預算、採購家具、議價到施工細節,莫不希望以最小的成本,創造出最大的經濟效益為考量。

洪祥雲師兄心懷感恩的指著屋內的陳設表示,很多家具與裝潢施工費用,都是由菩薩們慷慨解囊布施捐獻。尤以屋內一隅略顯斑駁的辦公桌與書櫃最為醒目,師兄面露感恩神情,娓娓道出這些都是農禪寺所轉送,東西雖陳舊,情意卻深遠,那份傳承的精神最難為可貴。眾緣匯聚、眾願所成的流通處,讓人深刻的目睹到那份同心同願的感動,也看到一股共同成就一方淨土的悲願。

當天的灑淨儀式由關懷院監院果器法師主持,與會貴賓和60多位信眾在法師的引領下,儀式莊嚴肅穆,大家一起為中山區結緣書流通處的啟用起清淨法緣。法師也期勉大眾,空間雖然有限,卻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功能;讓坐落在繁華城市巷弄中的流通處,除了能成為接引更多人親近佛法的一個新據點,更能在社會上發揮淨化人心的作用。

結緣書流通處在眾緣和合之下正式啟用了,這個善緣匯聚的一方淨土,是法鼓山精神與理念的傳播站,也是聖嚴師父法身慧命無限的延伸和圓滿的連續,更是中山區行政里里民們最佳的心靈補給站,歡迎您進來喝杯茶、看看書,以佛書來舒壓,期待字字珠璣的智慧法語,能時時伴隨著你我,常常提醒我們實踐佛法,共創人間淨土的善知識。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