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關懷人   募款兼募心

 

image004

image009 

 

師父說:「要做好關懷,不要當募款的機器。」對護持會員關懷不夠,心中常有慚愧之感湧上心頭。中山區勸募副召委彭秀玉師姐用心聯繫,2012年的2月24日終於在中山區結緣書流通處舉辦家庭餐會。當天晚上我也歡喜與22位師兄姐相敘,以溫馨輕鬆的方式,大家交換心得與意見商討。

從擔任法鼓山勸募義工,一路走來,謹記師父的提醒:「勸募是勸人來學佛,募人來修行。」為了募人募款,對法鼓山理念必須清楚,因此給自己訂了修行功課。從閱讀師父的著作、參加禪修、成長營、佛學課、聖嚴書院。一路走來,從擔任勸募會員、勸募小組長,到預備委員、委員、領職中山共修處教育企劃,始終抱著學習再學習的態度。

身為法鼓山勸募會員,只要盡心盡力去做,成績如何,可以不必放在心上,也不必期望別人一定要知道自己做了多少。做了多少功德,自己知道就好。這筆帳永遠會記在自己的功德簿上。

藉由聚會讓我們凝聚向心力,回到勸募初發心。期許小組長之間的經驗分享,大家能化感動於行動。各小組在聯誼的時候,見到勸募會員、護持會員的時候,彼此要互相勉勵、互相關懷,藉此活用結緣書流通處。菩薩們也發願於3月份舉辦「勸募一點通」成長會,不定期舉辦「人生講座」,確實做到「落實整體關懷」。

   

不要小看自己!你,就是力量!

 

文/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