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六度四攝

本週請作對家人、親友實行愛語,並說明何者易做到?對何人易做到?而不易做到的原因為何?

本週是兩個孩子期中考及數學檢定考,兒子因功課繁重,這兩年來幾乎每天都要到八點半過後才能下課回家,回到家疲累不堪;很欽佩他;居然能利用每天下課十分鐘,從三樓教室衝到操場打籃球,這樣也很快樂。

連同週六也不得休息,除了未完成的功課,還要趕上額外學習的課程進度,每每看到他在玩手機或電腦,只有心疼地提醒他眼睛會受傷,數學檢定考完走出考場,這是我實行愛語最易做到的~給他們大擁抱,不問結果,請他繼續努力加油 !

從有記憶以來,母親就很尊重父親,母親的教育下,父親在我們的眼裡,是神聖的尊貴的,加上父親經常出差在外,總是有一分說不出的距離感;父親個性保守嚴謹、墨守成規。

每當看到別人家的女兒在對父親撒嬌,我嘴裡說幼稚!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我常常在想,等他出差回來給他大擁抱,跟他說您辛苦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實在不敢,如今已沒有機會了!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