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開學春天到 萬歲團來報到!
在一連幾天春寒料峭、綿綿春雨後,一個晴朗溫暖、陽光普照的日子—2014年2月23日,中山精舍第三梯次法鼓長青班開學了!從陽光中走來的長者菩薩們,個個臉上洋溢著和煦的笑容,滿心歡喜的迎接一連串健康、活力的銀髮族專屬課程。

DSCF7490.jpg開學典禮上,主持人陳碧桂菩薩先為長者們介紹上課環境,並分享第三梯次長青班的學員和內外護義工共約一百五十人,大家的年齡合起來超過一萬歲,可說是名幅其實的「萬歲團」!班導師常嘉法師則溫言關懷長者菩薩們要照顧自己,氣候早晚溫差大,要做好保暖的工作,來到精舍上課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關懷員協助,把關懷員當作家人、褓姆,享受一下被呵護的感覺。法師的妙語和關懷,讓長者菩薩們個個露出溫馨的會心微笑。

 

DSCF7574.jpg 在氣氛熱烈的「相見歡」—自我介紹活動後,菩薩們彼此間開始熟絡起來,帶著一絲興奮、一點期待,長者們像初入學的孩子似的,排排坐,一起上課嘍!今天的第一堂課是潘文中醫師的活力講座—「活一天,賺一天」。潘醫師以自身的經歷,告訴菩薩們「不想讓心電圖變直線,就要接受生命中的起起伏伏」。並勉勵大家「活著就是王道」,「活到老,學到老」。至於要學習什麼呢?要學會的有「頭好壯壯、生活、禮佛、惜福、手心向上、看懂、糊塗、說不、快樂、幫助別人更快樂、終身學習……」。但如果你只能學會一件事,那就學會「笑」吧!最重要的是︰所有「學會」的,都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後,他叮嚀大家,只有「活在當下」,才能真正的「活一天,賺一天」!

DSCF7555.jpg  當長者菩薩們還沉浸在這場心靈饗宴的深深感動中時,吳千惠菩薩的「歡唱舒暢」就要讓長者們來活動活動,快樂一下嘍!活力四射的吳千惠菩薩一上臺,就先來一段宜蘭腔的順口溜博得滿堂采;再用一條長長的氣球變換成各種物事,牢牢抓住長者們的視線;接下來的帶動唱,從童謠「小馬兒」,到懷舊歌曲「快樂的馬車」,再到「十八姑娘一朵花」,更領著長者們穿梭時空,時而童真,時而青春,最後,每個人都定格在十八歲!

 

DSCF7578.jpg上完兩堂有動有靜,有歡笑有省思的精彩課程,長者菩薩們熱情的分享自己的心情,長者游素美菩薩說︰「帶動唱很開心,讓我回到十八歲!」長者黃文鑑菩薩對於潘醫師的講演深有所感,而寫下了︰「活一天,賺一天;過了今天,還有明天;今天快樂,明天更快樂……」。第二次參加長青班課程的長者黃素貞菩薩覺得今天上課比之前更快樂,也分享了她勇於接受新挑戰的心情。長者郭長俊菩薩則分享他陪同修來上課的歡喜,鰜鰈情深溢於言表,令人感動。

課程接近尾聲,長者菩薩們一起享用營養可口的午齋︰富含薑黃素的咖哩、青花素的綠椰菜,可都是香積組為長者菩薩們精心設計的菜單呢!用完午齋,大家互相道別之際,只見關懷員殷殷叮囑長者們下回再見,長者們則是懇切的感謝義工菩薩的關懷與照顧,這樣的溫馨互動,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別忘了!3 月9日,大家要帶著十八歲的心,再來中山精舍相聚!

文/趙敏郁菩薩

觀賞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