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很感激佛菩薩的慈悲,現在的我還能有機會為需要的人做些事。這是一項有意義的工作, 可從做中學,從做中覺,在關懷別人的同時,也會省思自己是否忽略了家人。在我有這種感動時,是我開始接觸法鼓山,修學佛法後,感念到佛菩薩的慈悲精神。當碰到煩惱時,自己會慢慢的懂得運用佛法,從不同的角度來轉換觀念,改變自己,同理別人,用適當的方式去幫助他人。不過,有時還是會有困惑難解的事情,這時就會祈求佛菩薩的加被,讓煩惱的事情能應刃而解。

在我從事社會關懷(銀髮族)的工作後,一直在學習佛法的慈悲智慧,用寬容的心對人,用慚愧的心對己。當接觸到不同遭遇的案家時, 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由於身體的不適及行動不便而產生出種種的障礙時,讓我更能深切體會出健康的身心與行動自如的可貴。所以對於自己家人及周遭的所有人,很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最健康的身心及幸福。

現在我的家人慢慢的接受也願意我親近法鼓山道場的各種活動,我要感謝觀世音菩薩, 因為我的願心,時時求觀世音菩薩,能讓我的家人明瞭佛法的殊勝,讓他們能和佛菩薩相應,

感恩菩薩

阿彌陀佛!

文/李安琪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