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業題目: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在我生命中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直接逆行菩薩出現,然而於背後或隱性逆行菩薩倒是有過。

 剛出社會就結婚,未接觸社會冷暖的我單純如白紙,一下子結婚面對公婆及三個嫂子,對我而言,眼前似乎風平浪靜,其實暗潮洶湧。彼此成為家人畢竟非親非故又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習慣及教育背景,造成不少磨合。但我是最小的,所以,表面上還是和平相處,背後都告狀及不滿朝向我先生和公婆,間接造成夫妻隔閡。

當我發現問題時,首先我並沒有怨恨他們,反倒與我先生討論後一起面對,日後我們也養成每件大小事一同分享,我先生也會適時教我如何面對與處理,而我婆婆向我先生投訴時,立即得以反應或解釋處理。透過這些隱性的逆行菩薩,讓我成長不少、持續進步,同時於人際關係上應用如宜。

 人的生命中,誠實與正大光明可帶領我們走過一切的風雨與困境,學習減少自我的貪瞋癡疑怨,即可走出黑暗,共勉。

文/曾常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