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生命中的逆行菩薩是最親密的人,我的先生。人人都稱羨我有個幽默的好先生,因為我先生把大部份的時間、財物都給親朋好友,所以無暇照顧家庭,先生是個孝子,逢休假日,一定回去陪我婆婆,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除非公司安排出國,即使出國也會安排婆婆一道出遊,跟孩子和我,可以說沒有單獨出遊的情景。先生朋友多、應酬多,興趣廣泛,大部份早出晚歸,夫妻各忙各的,重要事情講一下,有時用電話連絡,可以說沒有家庭互動時間,只有重要日子,逢年過節、家庭聚會,才會全員到齊。

最先我很埋怨,有先生好像沒有,孩子常問爸爸回來沒?後來也不問了,有時候商量的人都沒有,很多事情都獨力完成,很無助。還好我有宗教信仰,為了一家和樂,對先生可以說沒有要求,我做好自己,調整情緒,安排生活興趣,漸漸這些年來,孩子大了,先生不要我再工作了,鼓勵我喜歡做什麼就去,甚至於感謝我這些年來默默為家裡的付出,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終於讓我明白懂得付出、奉獻自己、利益他人也就是成就自己。

 文/演頓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