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學佛好清涼 ~2015快樂學佛人第一堂課活動報導

100.jpg  為期三天的「快樂學佛人」課程在4月25日快樂登場,在邁入炎炎夏日之際,「快樂學佛人」課程像是為學員們準備的一味清涼劑,讓學員們得以學習體驗身心放鬆的清涼,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同時也是開啟修學佛法的入門鑰匙。

131.jpg  課堂開始之前,常嘉法師感謝參與此次課程的學員給予義工們培福的機會,而義工們也盡力提供學員安心學習佛法的環境。感恩義工們照顧學員的身與心,同時照顧他們的五臟廟,除了準備美味的午齋,還為學員提供下午點心-紅豆湯,讓學員們能夠食輪、法輪齊運轉。此外,負責環境打掃、清洗碗盤的環保義工們,為學員提供了乾淨舒適的上課與用餐環境。

課堂上,常嘉法師闡述皈依佛、法、僧三寶的意義,就好比新生到校註冊,皈依三寶是信佛學法的開始。法師也提及一般人不瞭解佛法,甚至誤解佛法是消極的,並以自身的成長故事讓學員瞭解學佛是快樂自在的,能夠幫助自己積極面對、解決生活中所遭遇的各種問題,每一個人都具有提升心靈層次的能力,尤其在這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的不安世界中,佛法能夠引導我們離苦得樂。常嘉法師風趣而又莊嚴的上課方式,令現場笑聲不斷,學員們也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佛法的真諦。

058.jpg  常弘法師則為學員介紹學佛行儀以及各種法器,亦即參訪佛寺或參加法會活動應有的行止儀範,這些行止儀範除了展現自己的恭敬心外,也能避免自己的生活習性造成他人起心動念,如果每個人都能學習配合別人,即能減少別人的煩惱,進而消融自我,並提升自我的心靈層次。

048.jpg  在課後分享時,各組學員踴躍分享今日的上課心得,有的學員表示過去對於佛法的概念停留在武俠小說裡的遁入空門、了此殘生等印象,上完這一堂課後,對於學佛有了全新不同的認識,同時明白佛法其實是很生活化的,能夠運用並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和煩惱,許多學員表示今日的課程讓他們滿載而歸,回去後也會和家人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心得,並鼓勵他們一起來瞭解佛法、學習佛法。

最後,常嘉法師以聖嚴師父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做為心靈處方籤,勉勵各位學員,人非聖賢,不可能事事完美,凡事盡心盡力就好,並鼓勵學員們在學佛的道路上持之以恆,找到自己心靈的寶藏。                                                                                                          

                                                  活動照片                                                                                                          文/雅琪菩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鼓山中山精舍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