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生活中運用「心五四」讓您感受很深的一件事

12/22為農禪福田班的畢業旅行,地點是桃園大溪齋明寺及復興腳板山公園
早在10月底就敲定,我也報名參加,因剛好是星期日,然而星期日的早上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公民會館當志工(已有五年之久)平常如有碰到農禪寺要當義工都會請人代班,這一次也不例行早早就找人了,連同水陸法會都請人幫忙代班,因近期請人代班太頻繁,可能是自己日期沒跟代班同事講好,到了12/22當天發生幫我代班的人沒去,詢問對方她的回答是我沒跟她說12/22要幫忙代班,只有請她代12/1及12/8,趕緊再找她人代班,真的不好意思。

其實前一天有想要打電話跟代班的人再確認,就因為我太大意也太篤定沒問題的,心中除了不愉快也有些許的委屈,明明有講對方也答應了,還要回應對方是『我忘了,對不起』,現在靜下來想想,自己還真的不對,如有再一次的確認就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經過這事件讓我日後對任何事都要非常的謹慎,才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及心理的傷害。

文/林宜佩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