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2019/05結業致詞

IMG_1869.jpg法師、班長、主持人、各組關懷員、各位長者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11組的學員江慕麟,我第一次參加長青班,就得到一個幸福難忘的學習旅程。今天是結業日,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向大家報告。

102秋中山佛學班,開啟了我學佛的路程,三年修行正信佛學,個人受益良多。聖嚴師父所傳授的佛法智慧,讓我不斷修正自己的觀念,比如以「不爭你我多少」去面對日常生活諸事,凡事以不計較、不比較、晚上好睡覺的方式處理,結果都能夠諸事圓滿。

IMG_1812.jpg學佛也需要拜師學藝,不要盲修瞎練,所以我就從新起步,飯依,再參加快樂學佛人、福田班、菩薩戒、禪修、法會等,循次漸進修行佛法。我曾參與外護義工,護持過日長青班,當時的部分長者菩薩今天也在座,看他們持續努力的來學習,身體看起來比當年更健康,精神抖撒,容光煥發,我見證了法鼓山中山精舍長青班成功辦學。當年後輩我每次幫長者菩薩添飯加菜盛湯時,轉身刹那,耳裡隱約傳來聲音,這義工比自己的兒女孝順喔!那時內心真是溫暖暢快。

長青班是特別為銀爱族設計的專屬課程,以聖嚴師父睿智的人生哲學為課程核心,集學習·健康、活力、分享等特色,輕贏跟著時代的腳步前進,讓您越來越開闊、越來越智慧、越來越快樂。

現場學員們都年過60,我聽過一段話:西落的夕陽,仍在點燃繁星;只要雄心不老,就有無盡的潛能。上課了,長者菩薩們聚集一堂,大家笑容滿面使人忘了年齡,身體健朗,談笑風生,都是後輩學員我的好榜樣,我可以在心靈茶會時,好好地向他們請益養生秘訣,人上了年紀不怕老,就覺得美好快樂。學押花、做披薩,生活新知樣樣學,回家自己動手玩,覺得樂趣有成就。平常就要學習自我身體保健養生,請醫師來教我們健康知識與保健要訣,回家後,持續遵循養生,自己照顧身體健康,居家出門不麻煩他人,最為幸福兼自在,不學不做將來後悔來不及。

IMG_1909.jpg

    

法鼓山中山精舍開設長青班,是需要很龐大的人力物力,以及各領域的專家,盡心盡力規劃才能成就,今天我們能來精舍上課,要感謝法師、班長、主持人、各組關懷員、內外護師兄師姐、護持香積的師兄師姐,共同協力努力付出”我們才有這樣的機會。有你們真好,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