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寫下心得

多日的大雨到處濕冷, 在住家中, 第一個房間比較靠近外面的捷運路線, 聲音比較吵雜, 未學佛前常常會聽到雜亂的車聲, 會有情緒的出現. 動心起念的煩雜心, 學佛後會體諒別人, 車陣中的人們, 各有所煩的趕路辛苦, 常常聽到救護車的經過, 就會起悲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祝福救護車的病人度苦難。

家中的冷氣機因樓上的水管沒有擺放好, 滴滴答答的打在冷氣機上, 尤其是晚上下雨夜深人靜, 沒有車聲中, 特別吵雜令人無法入睡. 自己又睡在旁邊, 剛睡時真的有點心煩, 想到吸音板的方法, 令心冷靜下來, 默唸佛號讓心清靜, 慢慢的心就不再有所煩躁, 靜靜聽著滴答聲, 不起心動念在自然中滴答聲化為無形, 慢慢就睡覺了。

心是所有人、事、物處理的圓滿重心, 此心能清靜就能助修行, 學佛真幸福。

 

文/常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