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精舍長青班108春季班結業典禮感言

IMG_1963.jpg

法師、班長、主持人、各位關懷員、各位長者菩薩同學:阿彌陀佛我是第6組學員蘇朝山,我們家族五個人一起參加長青班,很榮幸能榮獲「家族長青獎!”我謹代表向法鼓山所有相關人土致謝意。我們五位學員是大哥、大姊、大姊夫、我本人和第11組關懷員的小妹,除了小妹早就參加法鼓山一些課程和活動之外,其他四位參加了三次的長青班,也參加過一次的樂活班。當初是小妹告訴我們說她參加法鼓山的活動有多好,剛好我退而不休比較有時間,就和哥哥、大姊及姊夫商量來參加這個比較合適的長青班,上了一期後覺得很不錯,就繼續參加了第2期、第3期。

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凈土」,為社會帶動良好風氣,提供有利的修行方法。所提出的心靈環保、禮儀環保、生活環保及自然環保等「四環觀念」,引導大眾將此觀念落實於生活中。法鼓山所舉辦的各種活動深具教育功能又能切合身體力行,在現代的復雜社會裡,具有匡正社會不良風氣,與指引人性導向正確方向的指標作用。而長青班對於長者苦薩提供一個健全身心的平台,為政府社會與家庭分擔不少很實用的教育與照顧的工作。長者苦薩對於免付費的長青班反應奇佳,舉例而言:

0上課遲到也沒關條、請假沒來上課也沒關條、也不用考試和打分數,上課不會緊張,沒有心理壓力;雖然如此,但是每堂課都坐無虛席。
0上課的中間有點心吃,中午又有豐富的午齋,照顧我們的肚子,也兼顧我們的營養。
0有人教我們做體操,教中西醫保健、營養的知識和撇步,使我們個個都能吃百二。
0有人教我們作勞作,作押花、作杯墊、作披薩、畫圖作布袋等等,跟小孩子遊玩樣,使我們返老還童。
0有人教我們唱歌跳舞,站在台前表演,使我們像回到年輕時代一樣, YouTube的電影也可看到我們的表演實況。
0也有人教我們念經,從經文中體會佛教真理,提升我們做人的品質。
0更重要的,有人教我們實用的人生哲理,使我們更加了解現在和未來的方向。

IMG_1672.jpg IMG_1846.jpg

IMG_1983.jpg IMG_2016.jpg

聖嚴師父是一位有智慧有遠見的佛教大師,各位在座的追隨者實在有福氣,也值得敬佩。我謹用聖嚴師父的一句名言作為我對法鼓山的感謝與敬意: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