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記得法師在課堂曾建議學員該找時間看看玄奘大師、虛雲老和尚......等高僧的影視傳記,近日,用了些許時間觀看,不敢言受益良多,但感觸頗深,幾位高僧大德如同聖嚴師父一般,聖嚴師父曾言:自己並沒有非要完成一件偉大事業不可的雄心壯志,而只是

隨順因緣,盡力而為。玄奘大師如此,虛雲老和尚也是如此。玄奘大師至印度取經用了19年,回國後,將其全部心力用於經典翻譯,虛雲老和尚則致力於重建禪宗祖庭,聖嚴師父更不在話下,一心一意想把自己受益到的佛法,也讓其他人知道,而促使他們發悲願行此道的原因,只源於當下時代環境中的人有此需求而已。

 

聖嚴師父為了弘揚和傳禪佛教,成立了中華禪法鼓宗,更於新北市金山鄉興建了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來實踐三大教育,並作為實現其理念的基地。聖嚴師父心中的法鼓山完成了,何其榮幸,我現在也身在其中,接受法鼓山的薰習教導,鑽研佛法,只是學佛時日不長,所以要說明自己心中的法鼓山,ㄧ時之間,不知如何下筆,從何談起。只想到,近日公司一位同事在mail中問起,不知為何我現在能如此平淡低調,與先前大不相同,也談到她自己近日頗受困擾,心情不佳。因自己佛學根基不深,不敢與之妄言佛法,就把自己近一、二個月上聖嚴書院寫的作業經法師批示可放於中山精舍部落格的部分拿給同事,並告知這些都經過法師審閱,在佛法觀念上應該沒有問題,借您參考,只希望同事能因此找到困擾自己的出口,也由此讓我意識到,自己所立之地就是法鼓山,所遇之人,皆是有緣人,自己只要「隨順因緣,盡力而為」。有任何成果,不在於我,在於對方有需要而已。

 

文/林春輝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