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樂活學堂第三堂活動報導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1 (1).jpg今天 您動了嗎?提升自癒力了嗎?今早長者菩薩們踴躍出席中山精舍「樂活學堂」八堂系列課的第三堂課,大家在講師帶動下,跟隨節奏一起律動,學到如何有效提升自癒力的3+1也就是飲食,習慣,運動和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如何對抗高齡肌少症的終生法寶。在滋潤心靈的分享課程中,講師分享了與母親的相處的實例,與如何將佛法實現在與家人相處中,去體現 聖嚴師父的智慧語:「是否以佛法利益自己、眾生並鍥而不捨」的去思考、力行、分享。在課程進行中,就像講師所說,光看到長者菩薩積極熱烈嚮應、滿室歡動起來的精力與活力、一眼望去,感受到滿滿的歡樂朝氣。

「動禪」,由安佩勇菩薩帶領大家,循序漸進的放鬆安定了身心,為身體準備好接下來的自癒力提升訓練。對於動禪整課程有興趣學員,亦可以報名安講師帶領的「初級禪訓班」喔!

「自癒力教室-多運動 要活就要動」則由黃吉立菩薩講解與示範,教大家如何正確的做肢體的動作,以減緩肌肉流失。如果平常肌肉少用,就容易退化,講師教導我們可以用方法使自癒力維持在高峰,可以避免肌少症上身 。黃講師談到,疾病康復靠的是自癒力。人體內自癒力於10歲前達到高峰,到60歲下降,所以有不少長者的健康在60歲以後較常出現問題。而調查中發現,台灣人在生命的最後7~10年,由於自癒力下降,導致餘生幾乎都不得不在病蹋上度過。因此這堂課的目標,是要我們在人生最後階段、往生臥床之前,都要能因自癒力的功能效果,而能保持人生精彩。黃老師現場示範揚生基金會研發的十個簡單動作。並鼓勵各位長者,因為關係到人生最後階段的尊嚴和快樂,所以平日更要認真的做。而課後想持續學習完整動作的學員們,可下載「中山精舍app 」,內有手機教學可邊看邊學。

20190711樂活學堂 ( 三 )楊清祥 (16).jpg 20190711樂活學堂 ( 三 )楊清祥 (20).jpg

20190711樂活學堂 ( 三 )楊清祥 (28).jpg 20190711樂活學堂 ( 三 )楊清祥 (27).jpg

20190711樂活學堂 ( 三 )楊清祥 (35).jpg家庭關係營造幸福」則由心六倫講師黃敬喬分享,她就在母親說:「去道場做義工、不如在家做義工」之後,小喬講師經過深思之後擬出:每天陪母親吃一頓飯、每週一次家庭日、每月一次三代同堂日,即帶母親到新竹找姐姐、看孫子,因為孫子對母親有極大療癒力。而每年二次國外旅遊更使母親非常開心、安慰女兒從事旅;業。這當中讓她看到母親日益快樂與對她學佛的認同 這些舉例都讓大家體會,佛法是生活中可實用的,它不是止於堂課中、更是帶回家應用在生活,今天分享的,如果受用就多用幾次。該做的好事,也宜鍥而不捨多分享給朋友。因分享佛法一如聖嚴法師說,出家人只有做三件事:(一 )用佛法利益自己;(二 )用佛法利益眾生; (三 )鍥而不捨

課程結束 每位長者菩薩好像又年輕了一些,透過肢體運動與心靈的滋潤,讓大家學習到如何讓自己未來的人生 是要在健康,快樂中渡過,大家都很期待下一堂課再相見!!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1 (1).jpg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2.jpg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3.jpg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4.jpg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5.jpg 2課後好文-肢體動動共5頁_頁面_6.jpg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