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接觸佛法,親近同為學佛的師兄師姐們,是在擔任農禪寺總機義工開始,在此之前,很難發現自己的說話語氣,聲色表情,是否合宜?向外學習還略能體會些許,但畢竟還只是皮毛而已,因此去上了金剛經的經典課程,老師給了不設限的空間,時間也留待自己

思考,理解與不理解之間都沒有定數,這樣的學習,真的很沒壓力,大概過了兩個年頭,便接連到了網路,聖嚴師父金剛經一系列的課程,再次聽課的復習,截然不同也萬分歡喜。

 

背誦著四眾弟子共勉語,心裡對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念念產生比較響往的共鳴,站在佛法的立場,一切唯心造,社會的好壞個人的安危,家庭的和樂,都與我們的心理活動有關聯,從耕耘自己的心田下手,做一個任勞任怨的農夫,時時拔除田裡的雜草,省視淨化田裡的環境,來自大自然的養分,就能長成豐碩的果實,和諧安定的人間,就能沒有紛爭,沒有災難。

 

文/黃珮宜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