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你覺得生命中的苦是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它是怎麼產生的? 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我覺得生命中的苦是牽掛,只要有情皆是牽掛世間悲歡離合,數不盡的牽掛,對父母、子女的尤為更甚,那份牽腸掛肚的情,總讓人放不下。
我覺得苦是因為我以為他們是我所擁有的,怕失去,怕不能恆久,雖知一切終有盡,只是不願學習放下。
直到父親過世,我才知道面對的是世間最大的功課,原來最沉重的牽掛是可以轉換成祝福的,世上本就是相對的,有生即有死,無悲哪有喜?萬物皆空性,豈真擁有過?
我放下執著,不再害怕,知道牽掛是生生不息的因緣,我只是現在其中,所以要更加珍惜種善的因,阿彌陀佛!

文/甘壁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