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運用六波羅蜜之一項日行一善並簡單分享其中一日心得  
1.日行一善(身,口,意):除每日做定課、抽空到道場參加共修、做義工外:
10/8-佛學課後參與文山分會晚上7:30-10:00禪坐共修,分享當日禪修心得。
10/9-外出搭捷運返家時1號出口有位出家眾佇立捧缽化緣,捐助小額善款默念阿彌陀佛.
10/10-早上買菜時景美傳統市場入口有位雙腿斷殘的年長婆婆跪地獻唱募款,捐助小額善款默念阿彌陀佛聖號迴向祈求她離苦得樂。
10/11-上午參加護法總會文山分會遷移新址灑淨啟用大典,護法的菩薩計有378位,文
山分會自108年12月~109年9月間為新道場裝修,以法相會持誦大悲咒迄今圓滿
20萬遍(其中含括個人發願持咒1萬遍及8次參與道場大悲咒108遍及49遍祈福法會),迴向祈求得以順利開辦,接引更多信眾來學習佛法,護持佛法,利益廣大眾生。 
10/12-護持第一梯次中山長者菩薩溫馨關懷日活動悅眾關懷員,課程中引導帶動學員參 與,讓每位長者開心互動,感受到被重視關懷的喜悅,樂於回到中山精舍學佛或共修。
10/13-參與中山精舍「逆向思考正面解讀」讀書會,小組討論時心得分享「如何認識自我」。
10/14-以手機上網大悲心line起來持咒共修49遍,迴向十方法界六道眾生得以超度,2019新冠狀肺炎病毒早日解除,眾生平安,罹難者得以超度。
10/15-上午在樓下中庭花園運動時遇同社區獨居老人,趨前致意、問候話家常自在生活…等,讓她感受到溫暖、被關懷尊重,不孤單。晚上7:30-10:00參加文山分會念佛共修。
2.簡單分享其中一日(10/11)心得:仔細聆聽  聖嚴師父於影片中開示略以:大家來到道場,如同入「如來室」,要大悲心起,以慈悲心對待眾生,坐一切法空的「如來座」,要把心放下,因一切現象都是空的,得失只是隨著時間空間因緣和合的暫時現象,並非永恆不變的,要能以柔軟忍辱心,披「如來衣」,面對外境變化或打擊,接受它,用智慧心處理問題,之後就放下它。要學觀音、拜觀音、做觀音、每一位都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深感受益良多,當努力實踐奉行。阿彌陀佛。

文/吳美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