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為何想讀聖嚴書院?在生命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有一位好友今年夏天剛剛完成聖嚴書院初階班的課程,這三年中,她時常與我分享學佛的心得。每一次,我都覺得,佛學與人的距離其實很貼近,有時,很像是生活中待人處事、做人的道理,但卻又比這些道理更深入、更令人覺得應當及時的、全心的去奉行、實踐。

我是一個小學老師,我想幫孩子們打好品德教育的基礎;我是父母疼愛又信任的小女兒,我想用他們更能接受的言語、做法,讓他們能放下煩惱,因為親近佛法而得到心靈的平安;我看到兄弟姐妹及身邊朋友,或在生活中困頓、挫折,或汲汲營營於物質的追求,總是憂慮多於喜悅。我想幫助身邊的這些人,但總覺得自己心有餘而智慧不足,所以,我就來讀聖嚴書院了。我希望能紮紮實實的從基礎來了解及學習佛法,除了幫別人,也讓自己的心更平安、更自在、更有願力。

在生命最後十分鐘我會做什麼?

我很希望在生命最後十分鐘的當下,當我回顧一生,能覺得自己曾為這個世界做過些什麼,曾經幫助過一些人,曾經認認真真的活著。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算不算是「執著」,但我一直覺得,既然來世上一遭,總要做些事,讓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當我認真過了一生,在臨終的片刻,我希望我能有平安自在的心境,放下世間的一切,一心念佛。生時能用心的活著,死時能安心的走,我覺得這就是最美好的人生。

文/趙敏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