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你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這一段?

上學期作業中曾寫過兒子是我的逆行菩薩,這次我想寫的逆行菩薩是自己。

年輕時的自己是內向、害羞、情緒起伏大、優柔寡斷….的個性,常常太執著而陷於煩惱中,平時看似溫和的自己,遇到事情時就會莫名地生氣,也就是抗壓性不足。雖然嘗試透過閱讀心理方面的書籍,想要解決情緒的困擾,但,似乎成效不佳,有時甚至會想是否該去看心理醫生。

隨著年歲增長,邁入50歲,開始閱讀聖嚴師父的書,以及加入法鼓山這個團體,上佛學班、參加活動,偶而當義工,我發覺自己有些小的改變:知道當事情發生時,運用聖嚴師父教的“四它”來面對,當下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很快平靜。佛學班教的“無常”,讓我可以很快轉念,不要太執著。

另外,因為佛學班課程的內容,參與初階禪訓密集班。上完禪訓班後,覺得沒有想像中困難,還因此起了更精進禪修的心願。

因為“逆行菩薩”讓我面對自我,接受自我,同時成長自我。


文/演文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