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念佛法門四個心,哪一個對我而言最容易?哪一個最不容易?

念佛四個心對我來說最容易的是“讚佛功德”。佛的威德廣大無人能及,佛的智慧高深,佛的功德殊勝稀有,這些都是身為佛弟子得我們深信不疑的。所以才會想親近佛、學習佛,這種發自內心的讚歎是不需花氣力的,所以最容易。

至於最不容易的,我認為是“堅求正道”。道心要堅固,遇到任何脅迫和阻礙都不能動搖。目前我尚未達到“無法”的境界,對於“無常”也未參透,道心是有,但一旦遭遇俗緣的阻礙或是私心的作祟,那麼菩提心可能會有動搖,行菩薩道的願力也會退卻,所以我認為要“堅求”真的不易。

我想我要精進地參加法會及共修,期許透過長時間沈浸於善知識中,能讓自己的起心動念更接近慈悲和智慧。

文/趙慧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