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五戒十善

 

我選擇十善中的不貪不瞋來做我這週的力行重點,因為我是愛買一族而且不是逛街是藉由e世代最方便的網路購物!這是相當方便的方式而且還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於是我用上不貪來對治我的購買欲,告訴自己把他追蹤下來等等一等,隔幾天再來看也覺得沒什麼需要!要我自己告訴自己基本上能活在台灣應該是餓不死也不可能沒衣服穿,只是我們的虛容心再做祟,於是在次回去翻箱倒櫃只要將衣服做不同的搭配又是一套新的不是嗎?再每天出門前看到再也裝不下鞋子的鞋櫃灰塵最重的那雙肯定又是很沒穿,擦一擦又是一雙新的不是嗎?起碼同事應該也很久沒看到還說不定還以為我是買新的耶!就是""害我櫃子衣服都要拼命壓才關得起來,就是因為""包包多到可以每天換一個,還是因為""鞋子多到放太久一穿還壞了,出糗了!告訴自己送給需要的人,只留下基本配備,真的好不好看只是自己的想法走在路上又沒人認識我,有什麼好在意的。

 

 

 

我是一個愛生氣的人所以我這週要練習而且要練得比貪還要精進,兒子不睡、不洗澡、不刷牙、同修東西用完不歸位〮〮〮等等我都要生氣!連前車龜速蛇行對不遵守交通規矩的人我都要生氣。我用上聖嚴師父的教法多餘的擔心是折磨來對待我的家人,說過就好不要生氣。至於別人造作也是別人的事、我又何必把人家的因果小鬼帶到自己身上,生氣到最後讓自己的細胞遭到池魚之殃那不是太可惜了。深深呼吸一次然後觀自己的呼吸,把注意力放在呼吸同時也告訴自己放頭部放鬆、額頭放鬆、臉夾放鬆、嘴角上揚如此做完身心舒服極了,在繼續開車、走路、上班,我跟我自己說"加油喔"

 

文/劉惠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