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中的法鼓山

說明你心中的法鼓山 & 你要建設成什麼樣貌?你要如何實踐?

這堂課讓我回憶起~我是怎麼接觸到[聖嚴法師]的?其實我是參與[農禪寺]的一場<園遊會>說起,他有別於我參加過的一般園遊活動,進行中到活動結束,整個場地沒有任何的垃圾,也讓我驚嘆&感佩不已!爾後我頻頻有意願去親近[農禪寺]乃至了解到背後的[聖嚴法師]。

慢慢地參加法會、佛七、禪訓、研習等,不密集卻持續地在佛法裡薰習,直到102年參加了內湖[福田班],對法鼓山體系及其義工有了整體與正確的認知。接下來參與[佛學班],在此要再一次感恩因緣俱足,得以在[中山精舍]學習與進階,法師的講授讓我有如海綿般認真吸收。

金山的[法鼓山]歷時16年落成,很欣慰自己在早年皈依成為師父的佛子,我根器魯鈍加上不夠精進,我的[法鼓山]因[佛學班]開始啟動並且會持續建設!我期許我的[法鼓山]樣貌是:是一方寬廣遼闊,白天明亮&夜晚寧靜的樂土,居住的人們只有在利益他人時才得利,同時廣結善緣&歡迎加入, 是個共好的社會!

此刻我的[法鼓山]只是在打地基的階段,[佛學班]課程中,提供了諸多佛法意涵,並且可以在生活應用的方法與準則。這針對我個人而言非常重要:自我告誡終身學習補不足,每每檢視與檢討後,我是會尋不著解答或無所依歸,或許正所謂世間法的不究竟吧!

虛心學習&遵循[佛學班]的進程,我肯定就能夠朝向我的[法鼓山]邁進~所以深深地在內心發願完成3年的學業是首要!接著生活中的行、住、坐、臥要如法,要一點一滴地革除習氣,自我的心念要時時檢查有否在正念上?待人與行事改以<佛教徒>的角度切入,而不人云亦云,這改造工程浩大誠如佛學浩瀚,並非一蹴可及,卻值得持之以恆的深入與實踐!為了我那~心中的[法鼓山]啊!!!

文/李麗芳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