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我在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DSCN7484.jpg  我最深刻的事是去法鼓山,我們有去拜祈願觀音及許願,還有去拜佛,有三尊佛: 釋伽牟尼佛、藥師佛和阿彌陀佛,我們還有去二樓抄經『延命十句觀音經』,放進御守裡,還可以當吊飾,我們在四樓吃午餐,我覺得很美味,可惜餅乾都被吃光了,吃完飯以後,我們邊休息邊聽托水缽的故事,聽完了故事之後,我們開始玩托水缽的遊戲,我覺得好好玩,我們要回中山精舍時,法師有送給我們二份小禮物,我好高興,我好捨不得離開,因為我一直很想看到開山觀音,我下次還要再來一次。( 曾稚云 3年級)

 DSCN7531.jpg7月7日我們去法鼓山,我們先去拜觀音菩薩,拜完以後去吃飯,吃飯的時候,鐵湯匙不能和鐵碗碰撞發出「鏗鏘、鏗鏘」的聲音。我們還去拜了『西方阿彌陀佛』、『東方瑠璃藥師佛』和『南無釋伽牟尼佛』,每尊佛的手勢都不一樣。 我覺得每天的課程都很有趣,但是今天的活動最好玩。( 甘祖維 明湖國小3年級)

昨天我們去法鼓山,我們在車上有唸心經,也有唸觀世音菩薩,是要迴向給八仙樂園受傷的人,因為要讓受傷的人早日康復,我們還去走山路,山路好長,天氣也很熱,所以我們在路上一直擦汗,到了屋裡我們去看電影,也有抄經,抄經是用毛筆,我覺得今天很開心。( 吳睿羽3年級)

到了中山精舍,我做的第一個動作是操手,下一個是問訊,隔天就去法鼓山拜佛菩薩,佛的手勢都不一樣,老師說可以向佛菩薩許願,我有許願,但我不想和大家講,因為我會害羞。(劉光博 金華國小3年級)

DSCN7533.jpg  我去法鼓山,我覺得法鼓山很好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托水缽,托水缽是要走到對面再走回來,走上樓梯再走回來。我今天早上畫恐龍船,我覺得我畫得很好,恐龍船下面有腳,老師也有稱讚我。我學到了禮佛三拜,因為對佛要尊敬,因為佛代表智慧。( 黄柏睿 南湖國小 3年級)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打坐,打坐時有人坐在地上,有人坐在椅子上,還有人坐在蒲團上,老師引導大家一步一步的開始打坐了,我閉上眼睛慢慢的把心靜下來,眼睛張開的時候,我感覺我的眼睛看到一個新的世界,而且我的心還在靜下來的狀態。經過這次的打坐,我發現其實把心靜下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還有托水缽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因為它可以讓我變得很認真。(廖訢斐 三民國小3年級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去法鼓山的山區建築物,那裡的陽光在早上、晚上都可以感覺到舒服,上樓之後,可以在那裡打坐,打坐時要安安靜靜,不可以隨便說話,上午的時候很快就過了,我們上齋堂準備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我們在地板上午休,午休後我們去拿禮物,拿禮物要跟發禮物的法師說『阿彌陀佛』,再來我們去寫書法,書法的毛筆跟一般筆不一樣,毛筆很難操作,一般的筆是比較好操作。接著我們去拍照,拍照時也要專心,最後我們要離開法鼓山時,心裡真是捨不得。( 陳柏諺 後埔國小3年級)

DSCN7447.jpg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走山路。山路上有很多蝴蝶,雖然走山路很熱,有時候還熱到把帽子拿下來當扇子搧風;雖然路很長,長到要走一個小時多,但我們後來有去休息、擦汗、上厠所和喝水,後來我們去有冷氣的地方感覺很舒服。爬山很累,但我卻很喜歡。最後還有拿三樣禮物,我覺得很開心。(陳思妍 辛亥國小3年級)

 

觀賞活動照片:第一梯,第二梯

      活動影片:第一梯,第二梯,番外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