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1.讚佛功德 2.發願作佛 3.堅求正道 4.嚴土熟生
對我來說哪個最容易?哪個最不容易?為什麼?

對我而言「讚佛功德」最容易。佛是持戒最精進、最圓滿、最究竟的人, 佛的功德廣大、智慧深妙;凡夫常陷於貪、瞋、癡三毒無明中,若能學諸佛菩薩,聽聞法音,修身、修心、修福慧,對增長慧命必有助益,時時刻刻鞭策自己精進念佛、讚佛功德,這是我們學佛者較容易如實做到。

對我而言2.3.4.項都不容易,最不容易是第三項堅正求道。發菩提心,求無上佛道,初發心容易,長遠心難持;修行帶三分勉強,凡夫難免疏懶懈怠,常因挫折、阻礙而氣餒、退卻;加上生性好逸惡勞,要做到「難行能行,難忍能忍」誠屬不易;期盼在佛學班 明師開示、帶領下、同修善知識提點、陪伴,發願親近三寶,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堅正不退,接引更多菩薩來學佛。人人學佛,禮敬三寶,發願作佛,福慧雙修,便能落實 聖嚴師父的諄諄教誨─心靈環保、人間淨土指日可待。

文/演覺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