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向菩提〕佛國巡禮 I~善友相聚法鼓山 體驗水陸殊勝行


IMG_3601  在第六屆水陸法會啟建前夕,中山精舍於十一月二十日邀請銀向菩提的長者們到法鼓山園區,先行體驗各壇場清淨、莊嚴的禪悅境教,讓七十二位老菩薩宛如置身佛國淨土,長者們對這次舉辦的佛國巡禮,都留下深刻且難忘的印象。
一早,老菩薩們高高興興、滿心歡喜,搭乘遊覽車造訪總本山,抵達目的地,看到法鼓山腹地之遼闊,建築群之宏偉,初次來參訪的老菩薩們,個個難掩興奮的神情說:「哇!法鼓山好美!」「原來寺廟也可以這樣建喔!」,長者們對法鼓山建築造型呈現大器、樸素,線條簡潔、流暢,空間寬朗、開闊,都十分讚歎。
在簡介館看完聖嚴師父開示影片,隨後展開水陸季體驗行程,導覽義工帶領長者走訪總壇、地藏壇、淨土壇、法華壇、祈願壇,除了讓長者體驗法鼓山以簡約、自然、環保為一貫風格來布置各壇場之外,也引導長者們雙手合十,用恭敬虔誠的心,到各個壇場內巡禮。行動不便的長者,有的拿著拐杖、有的推著輪椅,專心一意跟隨導覽義工,亦步亦趨慢慢向前走,並將佛號與步伐合而為一。老菩薩們專注、攝受的神情令人十分動容,長者們對各壇場,能用莊嚴的場布來體現佛國淨土,布置出一個個莊嚴的世界,都由衷感佩。
IMG_3617     暖心暖胃的午齋過後,導覽義工帶領長者們坐在大殿外圍的石階上,稍坐休息,冬陽送暖、氣候宜人,只見眼前山巒起伏、青山疊翠,美景盡收眼底,視野與心胸頓然開闊起來,讓人自然而然放下心中的煩躁,長者們以清淨舒展的心情前往下一個行程做參訪。開山觀音安坐在法鼓山的最高處,四周竹林圍繞著觀音步道而上,儘管有不少石階,但長者們為了親眼目睹佛菩薩的容顏,依然隨遇而安、安詳自在走向如林木般清淨無染的淨地,佛與眾生是輾轉為緣,互相交感的,當老菩薩們氣喘吁吁站立於佛像前,觀音聖像靜定的容顏,慈悲的目光也注視著每個上山求法學佛的信眾,普潤眾生、撫慰著我們的心靈,從佛菩薩的身上,不僅投射出智慧光彩,也讓人感受到慈悲的溫暖。大眾繞佛三匝,每走一步,內心的煩惱塵勞,彷彿也跟著沉澱下來。

大家在佛菩薩面前合影留念,人人笑顏逐開,彷彿為這場活動留下最好的見證。大夥相約下次還要再來中山精舍,參與各項精彩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照片觀看  活動影片欣賞

文/李瑛菩薩

IMG_3604  IMG_3589  IMG_3626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