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一) 人生的願望:

回顧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的過程中,有過許多階段性或大大小小的願望,但都願望很多、實現的很少。漸漸的,只要有想要做的事或想得到的東西並且達成了就叫「願望」了。無論是工作上達成的目標或是在生活中的物質追求,「欲望」取代了「願望」,使我一直流轉在得失心的煎熬中。

直到數年前因生病面臨生死關頭,在病痛的痛苦中,才又出現了一個明確的願望,就是「健康」!要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人生、健康的心靈,才能繼續完成人生的目標。這次的這個課題讓我重新省思了我的「人生願望」。

感恩過去的種種,讓我坦然的面對生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現階段及未來的人生願望,就是愛我的家人、學習佛法、幫助自己、幫助他人、盡本分、簡單過日子,就是最幸福的人生了。

(二) 記錄每天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及睡前最後一個念頭。

9/15晚 想到要記錄念頭…,好像那念頭…睡覺吧!

9/16早 鬧鐘響了!再賴床5分鐘!    9/16晚 一切就緒!睡覺囉!

9/17早 一大早誰LINE我!           9/17晚 早餐的吐司還有嗎?

9/18早 昨晚忘記跟客戶聯絡!       9/18晚 在床上大休息,好舒服啊!

9/19早 手機沒充電…。                      9/19晚 再逛一下FB就睡了。

9/20早 今天要去安和培訓。              9/20晚 颱風要來了,衣服收了沒?

9/21早 有颱風嗎?看新聞去!          9/21晚 檢查一下明天上課要帶的東西。

文/朱芊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