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愛語練習

 

愛語~~對於一個不善言語的我來說,實在太難了,尤其從小都是孤單一個人長大的我來說,跟別人溝通都是一項挑戰,更何況要說愛語。

我想跟小孩說愛語實在太容易了,所以我想挑戰的對象,就是我同事,畢竟,在一家公司已經邁入18個年頭,有個同事從以前就脾氣不好,又很會罵人,又對我非常有戒心,常常欺壓我,不論是言語上或是行動上,所以我對她是又氣又怕又恨。

既然要練習當然就找最難挑戰的,其實從上一節課的功課,我就已經開始練習,試著去跟他說話,打招呼,其實這些都是簡單能做到的,不管他要不要理我,要不要接受,做就對了,有吃的東西,也主動拿給他。。。,太簡單了!

但是困難在我的心,因為,我會抗拒,畢竟被他欺壓了那麼久,為何我要對她好,要對她說愛語,感覺我在低聲下氣,熱臉要去貼冷屁股,我不想要讓自己失掉自己的心,這是我心理要平衡的點,要拿捏做到剛剛好,又不會讓自己感覺不開心,這是我覺得最難的!

 

文/傅穎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