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寫下十個缺點,如何改善。寫下十個優點,如何善用。

 

從警一生屆四十年;盡忠職守,戮力從公,以身作則,擔任主管、所長、組長及督察等工作(警察中的警察),受到長官高肯定,曾二度破格升職,民國八十年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公開表揚,為自我職涯劃下完美句點;其次是孝順父母、兄友弟恭,雙親務農,育吾十個兄弟姐妹,含辛茹苦,個個拉把成家立業,父母恩情是與天同高,能不思回報嗎?再者就是要對家庭擔負起責任,夫妻恩愛,教導子女,建立和樂的家庭;與朋友交,務必講求誠信,這也是母校中央警官學校的校訓()_對長官要忠誠、對同輩要誠實、對部屬要誠懇,奉行一生,無往不利;對信仰要堅信,不管對佛法涉及有多久,也不管對聖嚴師父所傳佛學有多廣泛,唯有堅持終身信仰,不斷的修習鑽研,相信會有所成長。

 

人生吃五榖雜糧,各有優點,也有缺點,像我已活愈一甲子,在人生旅程中歷經千辛萬苦,對於各項工作的衝勁沒有了,父、母、兄長、幺弟等相斷圓寂離去,對於人生的無常、無耐,更加讓我向佛的堅毅信心,學習佛的智慧及學習佛的慈悲,讓自己清心寡慾,追求清靜、平穩的生活。

 

文/陳輝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