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因果因緣 

一、寫出你最期待的願望,你要用什麼樣的因緣來實現這個願望?

每個人都有願望,我最期待的願望是我的智慧能增長,總覺得對事情的處理很不順心,做事三心二意,沒有主見,想藉由佛學課程的因緣來提升自己。

二、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我改變的生活習慣是一向吃飯很快的我,就像我的個性一樣很急,本週試著慢慢品嚐來改變它。

每次吃飯像做事一樣,想快快的把它完成,明知道要細嚼慢嚥,結果就變狼吞虎嚥似的,飯後總是後悔為什麼不能慢慢下來,想藉由本週所學到的因果與因緣的觀念,讓我下定決心去實行,改變我的生活習慣。

聆聽常嘉法師所講因、緣、果是第一因,上課作業應該是助緣,藉由這樣的因緣,讓我改變吃飯的習慣,以感受飯菜香甜,也可體會到一粥一飯得來不易。

文/邱苓言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