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靈環保

最需要(迫切)實踐的是哪一種環保?如何做?心得為何?

生活環保,一直以來,是我應該也迫切需要去改善的,尤其上了佛學課更深刻領悟到,記得父親曾說:為何妳們女生總是缺一件衣服!

的確儘管衣櫥鞋櫃已滿滿,還要放許許多多的箱子袋子也放不好,尤其在參加宴會時, 說也奇怪,總是挑不到一件滿意的衣服、鞋子,越在意越不滿意,難道這些衣服、鞋子都是假的嗎?

我也曾深省過,但總拋不掉貪求無度的貪愛,看到喜歡的就想買回家,不買就覺得很遺憾,想想小時候固定那幾套衣服,只有過年才會添新衣、新鞋,那時反而沒有煩惱, 其實整齊清潔、端莊適度最重要。

本週天氣額外的冷,可以徹底的換季,利用這個時候好好做環保,也可以與別人結緣,經過服飾店,眼前就會浮現出家裡一堆服飾的影像,提醒自己別再貪愛了,再怎麼買還是缺一件衣服、一雙鞋子。

另外用品、食品連女兒都有反應,「媽媽妳買太多喔 !」就像以前人說的怕空襲及颱風似的,過去是尋求方便性,想想不夠用再買,可維持新鮮度,減少堆積、整理的困擾,要好好改進。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