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念佛體驗

以前雖信佛但只知拜佛,卻沒有念佛的體會。經友人介紹進入中山精舍,參加心經、金剛經等佛學課程,才瞭解佛法這麼好,自己知道的實在太少,於是報名聖嚴書院佛學班,學佛後使我了解生命的大方向,將來立願要成佛。佛陀教導我們離苦得樂方法,因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合和,一切沒有永恆都是假象、空性。人生無常想要離苦得樂,一切都得自己修持,積功累德、利人利己、修六度,增智慧並修持法門,而念佛也是其中一門。每天早上禮拜觀世音、持佛聖號,初學時常起妄念、心不易專注,但自去年年底台南發生強震,看到那麼多人等待救援,我又無能為力,只好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發願以至誠心念觀世音聖號五萬次、阿彌陀佛名號五萬次,迴向台南受難者能早日得救,因當時發起至誠懇切的心,所以心就能安住不起妄念.

念佛體驗:我喜歡參加法會,在大殿裡,和大眾一起專注誦念經文,梵音繚繞非常莊嚴,加上法器的執掌,更能感受法會的殊勝。而持名念佛可依個人習慣,無論出聲默念,皆須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心口念得清清楚楚、耳根聽得清清楚楚,才能越念越歡喜、讓心更安定。

文/林雲嬌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