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習無量法門 實踐師父悲願

  

善因緣開啟學佛之路

去年(99)3月初的星期日早上,大女兒跟我說,近兩、三個月週六晚間都跟大姑姑(惠真菩薩)到農禪寺參加念佛共修,每次都覺得心很安定、很歡喜,於是決定參加當月份的皈依大典,皈依三寶,成為一個佛教徒。 

我心想,大女兒國中、五專都念天主教學校,接觸的是神父,每天禱告,怎麼可能想皈依三寶,成為佛教徒?讓我十分納悶,皈依三寶親近佛法真的那麼好嗎?心中雖感疑惑,只是女兒19歲了,與其反對,倒不如一同去皈依,探詢妹妹(惠真菩薩)的意見後,得到肯定的答覆,讓我這個平時不信「鬼、神、佛及因果」的鐵齒老男人,竟與女兒同時拿到法鼓山入門票,成了佛教徒。

 皈依後,連續兩個周末晚上,父女倆一起參加農禪寺念佛會,發現每一位菩薩都專心念著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聖號在大殿中相續不斷,讓我感動不已。雖然,繞佛時,我的腳步與佛號節拍不一致,步伐也無法跟著木魚的節奏而移動,卻觸發我想精進學習,了解法會儀軌與認識法鼓山理念的念頭。

 

從佛法中獲大善利

4月中念佛會後,聽聞法師佈達將開辦兩日的密集禪訓班,我想,法鼓山是觀音道場,更是國際禪修中心,入寶山怎可空手回。於是,又參加了密集禪訓班,從此禪修活動及念佛會便成為固定活動,尤其是禪修活動給了我莫大的利益。

我想,參加過禪坐的菩薩,都曾有雙腿麻痛、妄念不斷的經驗,我也不例外。只是,20幾年來,我常為腳傷所苦,所以禪坐的麻痛,對我而言並不是問題。更奇妙的是,打了六次禪一後,多年的舊疾有所改觀,真好!能參加禪修真是莫大的福報。我不僅從中尋回了自己的初發心、慚愧心、懺悔心,更生起了無量的感恩心,這也是每一次參加禪修活動最大的收穫。

另外,為進一步了解法鼓山理念與萬行菩薩的精神,我成了聖嚴書院福田班義工培訓課程的學員。今年6月結業後,9月份將進入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繼續學習,希望親近三寶,更了解佛法。

雖然,從皈依至今年7月份,短短17個月,我的同修說我態度改變好多、脾氣也變得好好,不再打牌抽煙喝酒、亂發脾氣,會主動幫社區打掃環境、停車位,以及換損壞的樓梯燈管,會幫忙家裡洗碗擦地板及倒垃圾,每天還帶小菩薩上學,也不再亂抱怨。問我,「是什麼改變了你?」,我笑笑地說,是「佛法」改變了我。雖然學佛不久,禪修資淺,我發願,將持續努力精進不懈,落實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在生活中。                    文/劉中立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