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勝妙難思議  明淨法燈除闇冥

逆境之中見光明

10多年前,與同修相處出現嚴重裂痕,加上小菩薩常生病住院,於是,我找上算命先生解惑,未料,他竟以《金剛經》跟我結緣,卻因同住家人均未學佛,心中又急切想要借助誦經功德,讓小菩薩身體好轉,只好等到家人入睡,開著小燈在飯桌上拼命讀誦,直到眼睛疲憊不堪。隔日早晨,我以許久不曾出現的微笑對著同修,那是發自內心深處,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的美妙微笑。

由於滿心歡喜,我不僅繼續持誦,也與人分享神奇的經驗。一段時間後,總覺得自己不知誦些什麼?研讀了部份佛書,還是不知所以然,直到前幾年公公往生,回到我的皈依處--農禪寺,那是我第一次拿起結緣小冊,發現師父將艱澀的佛法化為現代人可以理解的文字,讀完之後法喜充滿,所以,我發願要不斷的請讀。

公公往生的因緣,讓我重新回到心靈的皈依處,也開啟了接觸法會的機緣,並沉浸於梵唄的喜悅中。只是,出了道場,心中依舊有無限的迷網,直到接觸禪修,改善了急性子和挑剔的毛病,以至於對禪淨雙修的意義有深刻的體會。禪,讓我時時關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也讓我領略到「要趕不要急」的真諦!

 

感恩一切善因緣

因為,從佛法中獲得甚多法益,我也希望培植福田,便參加義工培訓課程,成了福田班的學員。看到班上服務的義工菩薩有年少,也有年紀稍長,才恍然大悟,原來當義工也是一種佈施,是行菩薩道,是大悲心的展現目的是藉由服務將生活化的佛法發揚、傳承,不使斷絕,讓師父的菩薩行成為我們身口意的最高指導原則!

回想自己的學佛歷程,我非常感恩同修的支持,多年前幾乎無法一起生活的兩個人,現在卻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同學伴侶。到底是何因緣將我們緊緊圈在一起?是佛菩薩?是當初與我結緣的命理師?是我們家的小菩薩?是我往生的公公?我想以上都是我的增上緣。因為眾多善因緣的成就,讓我的學佛之路得以通行無阻,感恩所有的一切。

  文/陳惠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