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3727

主題:認識法鼓山

常嘉法師帶領大家「走入法鼓山」,從一張聖嚴師父親手拍攝的法鼓山全景照片開始,常嘉法師告訴大家法鼓山的歷史、介紹創辦人聖嚴法師的一生、著作和信念、法鼓山的理念與共識和法鼓山的教育大業,並輔以聖嚴師父的生活小故事引領大家一步步走入法鼓山,讓我們在學佛的路上不會迷路,歡喜的開啟每個人心中那座正在蓋的寶山。
普化中心的常惠法師這次也親自前來關懷課程的學習狀況,她在教授「如何做一個佛教徒」生活篇中提及,一個人的心念若有問題時,所展現出來的行為就會有問題。現代人所追求財富、名利和物質這些”寶”,並不會讓人心清淨,因為如果有人偷走了你的珠寶或錢財,你會很生氣或憤怒。但學佛的三寶,不僅別人偷不走,還會讓人從心自在安定,她期勉大家共同以佛法來滋養法身慧命,做一個快樂學佛人。

學佛的基礎:走入法鼓山

如何做一個佛教徒:居家修行篇/生活篇:口、意

心靈成長:禪修入門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