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1.在一周當中最想逃避的事?讓自己練習活在當下,分享其過程?

這一周並沒有特別想逃避的事情,只是家中九十歲的老菩薩身體有點狀況,在準備餐食時,不知如何調配較好,同修告訴我只要盡心盡力就好,師父說過:『把身體交給醫生,把心裡交給佛陀』。是的,身體老化的狀況,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只要盡心盡力,不管過去,不問未來,活在當下,並做好佛弟子的角色,讓老菩薩能感受到學佛的好處,也虔心學佛,或許心理安頓好了,身體也會跟著安定了。

2.找一件事練習觀看與人互動時,內心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處理,放下?

借給親友一筆錢,到期了遲遲不還,一再催討,總是一再拖欠,內心被這件事纏繞了好一段日子,總是放不下,學佛以後,慢慢地知道一切都是因緣,因過好也是一天,壞也是一天,惟有斬斷這個牽絆才能遠離煩惱,因此毅然將借據,和支票,全部還給他,斷絕期待還錢的一線希望,此時內心頓覺輕鬆,而避不連絡的當事人,也來電稱謝,真的,放下也是一種幸福,在生活中該放下的就放下,放下別人是慈悲,放下自己是智慧,學佛最大的收穫,是學習放下,雖然無法完全做到,但我願慢慢的學習,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文/簡常喜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