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濟助眾生廣植福慧‧遍植善因 

IMG_7362.jpg

以正信佛法的共修力量,為眾生祈願「有病能得愈,無病則延年」的藥師經共修,從十月十八日起,在中山精舍舉辦為期八天的精進修行。法會啟建當日中午,便陸續湧現近150位信眾前來共霑法益,大殿與二佛堂兩處共修壇場座無虛席,有的人接引親友同來共修、培福,有的人發願要全程精進,為累劫親眷增益功德,還有人邀約三五好友,一同來體驗佛法的清涼。大眾在常嘉法師帶領下,每日持誦《藥師經》、《藥師咒》、藥師如來聖號,希冀仰仗諸佛加持力、福慧資糧力與共修的慈悲心力為眾生祈福消災,令參與法會的所有信眾身心光潔、福壽綿延。大眾至心恭敬、虔誠持誦的殊勝場景,令許多首次參與法會的民眾感動不已。

最近台灣社會紛擾不安,不論是食安風暴延燒,或是選舉口水漫天,身處在緊張、混亂、不安的環境裡,如何調伏、轉化、觀照情緒反應的原因,已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有鑑於此,常嘉法師於共修期間,每日為大眾引述,創辦人聖嚴師父的文章,說明人的情緒須透過化解、調節、而不是發洩,應時時自我觀照心念的活動,學習以意志力控制、轉化情緒,可藉由閱讀佛經、拜懺、禪修、做義工…等,將不好的情緒經由轉化、昇華,而變成好的修行力量。法師將佛法的智慧,用生活化的方式為大眾開示,令人玩味再三,也深植在每個人的心田中。

IMG_7368.jpg 中山精舍在連續八天共修中,接引民眾順利圓滿為家人延壽消災,為眾生祈求平安的願望。曾發願為罹癌的父親,持誦108遍《藥師經》以減緩身心苦痛的李世隆表示,帶著身體違和的母親參與共修,希望能在藥師佛的加持下,帶給媽媽更多的祝福。在菩薩道上精勤不懈,且多次獲得全勤的潘秀秋分享,法會修行氛圍殊勝,不但讓她在心靈上有了寄託,更萌發內心的感恩與希望,使生活中處處見到美好。在共修期間,參與大殿場佈,讓她臉上洋溢出充滿法喜微笑的章品喬說,舉辦一場法會,須靠大眾合力展現,不論是經書,經架、桌椅的排放,都須用心且專注,才能成就一場莊嚴無華的佛事。這次是她的初體驗,她直呼「下次還要再來幫忙」感受從無到有、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的難得體驗。「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懂得在服務奉獻中,落實修行的方法,才能真正與藥師佛的本願功德相應。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筵,不但接引廣大信眾將佛法的種子,深植在更多人的心中,也為人心安定、社會祥和發揮最大效益,祈願人人平安幸福、處處歡喜圓滿。

 法會活動照片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