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練習做別人的觀音菩薩,每天做一件好事

3/24(四)朋友無助地找我聊其同修,因長時間失業在家,情緒不穩也不願與人交流。當時只靜靜傾聽,讓她情緒有短暫地出口並安慰她:「你辛苦了」,順便分享了姐姐的家庭故事,並告知道場相關課程訊息,建議有空可到水月道場或總本山走走,轉換心境。
3/25(五)上瑜珈課時,分享每周由"竹南"到"台北"上課的心情,同學們因此有受到鼓勵。
3/26(六)和大學同學至溫泉區旅遊,交談中,對於同學分享親人相處的困境,給予同理及支持。
3/27(日)一早和同修在飯店周邊散步時,遇一隻哈士奇狗狗,看其友善的眼神,彷彿想和我們共遊,心中默默和他交談,牠似乎聽得懂,一路領著我們認識園區環境,和牠有了將近一小時的善緣交流,感覺很溫馨愉悅。
3/28(一)弟媳父親臨時生病住院,臨托小一的女兒,當時欣喜答應,彷彿又回到多年前帶孩子的日子,忙碌又幸福。
3/29(二)為"小燈泡"小菩薩及台灣念佛祈福。
3/30(三)肯定修免痣馬桶師傅的態度及技術,師傅則以開心的笑容回應我。

練習做觀音的過程中,發覺自己心情較平定、安穩,較能隨遇而安,相信一切都是好因緣,一切事情的發生,必定有其意義。阿彌陀佛

文/鍾金枝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