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經開啟的智慧

  法華經與自己結緣甚深,回想三年前,未接觸佛教經典,不知何謂水陸法會?有一天,在天南寺護「菁英禪修營」時,因緣際會被接引至淨土壇,沒想到第一天就感冒了,之後隨緣至法華壇共修,並在佛力加持下,感冒好了,也圓滿初次參與水陸共修的願心,內心法喜充滿。

隔年,發願參加大壇禮拜《梁皇寶懺》懺悔業障,湊巧也在第一天罹患感冒,之後輾轉又回到法華壇補位,經過多天的薰習,決定請了一本《法華經》回家讀誦。

 

去年,中山精舍開辦《法華經》佛學課程,禮請謝水庸老師來授課,感恩老師不辭辛勞為我們上了一整年《法華經》,期間老師還兩度到印度朝聖,分享佛陀修行的足跡和弘化的歷程。透過老師以淺顯易懂、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詮釋深奧難懂的佛學名詞,讓大乗佛法的菩薩道精神,輕鬆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令人受益匪淺。

期待的是,中山精舍即將從2月15日起,開辦「邁向光明自在之路–「四聖諦」佛學課程。「苦、集、滅、道」,是佛陀在菩提樹下證得緣起法所通達的四種真實道理,也是佛學基礎,期盼能再一次親近善知識,更感謝老師開啟我向上學佛的道種。~感恩之至!

文/蔡茉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