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背誦四眾佛子共勉語每天兩句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 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 那怕任怨任勞
佈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初次接觸〈四眾佛子共勉語〉時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短短二十句道盡了四眾佛子行為的依歸、心靈的法喜。日常生活中處處皆可應用,每當碰到問題起心動念時,總是想到師父的勉勵語。自問可以應用到哪一句,自省是否有確實運用到,如此不斷的練習,自覺心性愈來愈平靜,看待人事物也不再那麼主觀那麼執著。
共勉語中開宗明義前兩句「信佛學法敬僧,三寶萬世明燈」,讓我明白皈依的重要及必要,於是因緣具足,在農禪寺快樂學佛人的最後一天我決定皈依了。
回想皈依那天在莊嚴殊聖的大典中,我感恩有這份因緣能在法鼓山皈依,我感動因為師父的理念及奉獻,我懺悔過去的貪瞋癡愚及我執, 我發願信佛、學法、敬僧、佈施行善、不怨不悔,在止不住的淚水中,我口中念著佛號,心中一片安定平靜。
我皈依了三寶,像在茫茫大海中有了方向,像流浪多時的孩子回到母親的懷抱,這也正落實了–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文/方淑齡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