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行銷M堂課  第三堂活動報導

你能用故事把產品賣出去嗎?時下熱門的故事行銷,竟在法鼓山中山精舍!!資深文案專家戴曉楓,九月起「故事行銷M課堂」開講,至今三堂課程,每堂都由不同真實案例,全程講解與分析品牌與產品背後,是如何被挖掘、塑造出特色與定位,並透過那些過程和方法,進行精準行銷。而課堂上滿滿的專業,下課後作業卻出奇輕鬆。前二週只要上傳一張隨手拍,就能於下堂課老師引導下,透過全班集體創作、共同包裝出一個個具有故事、可被行銷的產品雛型。這也是課堂上歡樂互動、凝聚力高的精彩環節。

故事行銷3-2.jpg 故事行銷3-1.jpg

剛開始,大家對於繳交拍照作業,有些摸不著頭緒,不甚起勁,戴老師沒多強迫與解釋,到了第三堂,才知道作業的背後,呈現的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透過這樣的方式,能更了解自我,掌握行銷訣竅。

好的行銷,讓品牌和其鮮特質能連結在一起。

故事行銷3-3.jpg因此在通盤研究後,不論是第二堂課以台灣第一家種可可樹的邱氏企業,定義邱氏團隊品牌精神--執著,以如「八年來,每一棵可可都倒過十次以上」等具體事件,連結出品牌一路走來堅持與努力不懈的形象。或第三堂慕夏巧克力,以「愛情」成為品牌特質,因此衍生出的系列規劃...使學員在各各面向,了解精神如何被定義、被不斷強調、重覆而深植人心,連結出鮮明印象。

產品如何包裝成故事?答案就在依老師指定題目拍的照片作業。

被老師隨機選出者,都要在計時器二分鐘內解說完畢,之後在老師導引下,由拍攝同學闡述內容,找出相關的關鍵字,搭出故事架構,再串連出產品故事。而照片外的故事、更帶來課堂間熱烈互動。

如第一堂作業為「中秋即景」,挖出了數十年間全家到舅舅家過中秋的溫馨、或手機教學的老師決定再也不染髮、以讓銀髮族也能有信心學習新科技。第二堂作業則是路上的「招牌」隨手拍,更挖出了瓊瑤這等大作家,竟然可為素未謀面的新生兒命名的溫馨獨家故事....。

而這些也呼應戴老師所說,我們所包裝的故事,都顯示了說故事者的生活形態。所以,故事行銷,就在你我生活中。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