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發願練習:學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阿彌陀佛,用自己的話,依當下的心境與需求與佛菩薩對話。

觀音菩薩的12大願其中的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師父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我庸庸碌碌過了大半輩子,
都是為了芝麻綠豆的事不斷的煩惱,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

當我有100萬時,我希望能有1000萬.
當我享用美食時,我希望吃的不會變胖.
當我懶惰不運動,我期望健康又青春..
當工作忙碌時,我希望早點退休.
當我退休時,我期盼有足夠的錢養老.
當孩子考90分時,我希望她能考100分.
當先生愛我8分時,我希望他愛我10分.
當………………..
不斷的貪念,追求物質的滿足,而物質生活只能讓我的五官得到刺激.
麻痺,而不能讓我的心靈淨化,也不能讓我真正感到充實。

我發願學習佛法的智慧,放下無窮的欲望,.以知足常樂.助人最樂.
自得其樂,鞭策自我邁入美好的晚年。

文/高淑惠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