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有其神聖的使命,絕對不會白白來這一遭。而從我们哇哇落地之時,不就一直在計畫人生的進度嗎?大家都還記得小時候每當作文題目:我的願望, 大家都可以洋洋灑灑寫上數十張。等到漸漸長大後會發現有多少願望是已實現,有些是落空的。就在實現與落空當中產生了一些體驗。就我個人體驗是人生有太多的願望,應該從自我身心健康、家人平安和樂、達成平衡後推及至社會安定及平安。這就是我的人生願望。

請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其實每天一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感恩大地、感恩眾生,讓我又活過一天接著也請求菩薩啟發智慧慈悲心跟隨我,時時提醒我不管面對任何人、事、物都以平常心不能用分別心來處理。總之,已經過去 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再眷戀了。接著工作、及忙碌一天後最想回覆菩薩就是感謝她給我一天滿滿的力量讓我可以圓滿完成。也要感恩她保護我的家人出門在外求學、工作平安順利身心平衡。並且把這些祝福迴向給家人及一切眾生。

文/項明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