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心五四之中哪一個最好做,哪一個最難做

著眼:以人心觀念的改善為著眼。
目標:以社會環境的改變為目標。
四感最好做,四福最難做。

 遇到困難不要逃避,四它就是最好的方法。
生活中難免出現逆境,處理棘手的問題時,坦然地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也就是說,遇到任何困難、艱辛、不平的情況,都不逃避,因為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只有用智慧把責任擔負起來,才能真正從困擾的問題中獲得解脫。

師父教導我們對感情的問題,宜用理智來處理;對家族的問題,宜用倫理來處理;即使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也應用時間來化解、淡化;如果真是無法避免的倒楣事,那只有面對它、接受它;能夠面對它、接受它,就等於是在處理它,既然已經處理了,也就不必再為它擔心,應該放下它了。

正常就是擁有很多,不必想太多啦。
世界上有許多不正常的人,他們不怨嘆喔。
常見有人願意付出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他知道一無所有是什麼感覺。
不必想太多,貧窮、缺陷、壓力、矛盾、誤會、失意、孤獨,這些暫時會帶來痛苦,但看開後,這些就是曲折人生的財富不必怨嘆。

文/江慕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