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練習以慈悲的笑容,面對週邊的每個人

上週的作業,是照鏡子練習微笑,從鏡中看到自己,臉部肌肉感覺有些僵硬。因此,這禮拜便練習以慈悲的笑容,面對周邊的每個人,真的是豐富又有點小趣味。

通常外出時,我不會刻意的去留意身邊走過的人,這回為了體會作業「以慈悲的笑容,面對週邊的每個人」,當我嘴角泛著微笑時,心是開朗的,彷彿腦海裡有個愉悅的小太陽伴著,這時,面對面走來的人,有的也會和我微笑,更可愛的還會點點頭,當然,也有以前的我,視若無睹匆匆擦邊而過,另一個讓人擔心的現象,是低頭族越來越多了,他們對外在環境的反應,可能更沒有...。
得到微笑反應最多的是從道場回家的路上,再來是散步的公園和買菜的市場。老人家是最親切和善的,他們都很開心,回應也是最熱烈的,小朋友會好奇的瞪大眼睛,行注目禮,也有開心拍手的,可能是前世結的好因緣。
當然,收穫最多的是我。微笑讓我們產生正能量,心也會柔軟。看待人、事、物的角度也會寬廣,真的會時時心中有歡喜,安住修行覺念中。

 文/頑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